Friday, November 7, 2008

我是不是很毒?

最近我时常在想,自己是不是一个狠毒的人。。。
有时候,一些别人会觉得可怜和同情的事,我都没感觉耶。。。 举个例子吧。

上次Kelly和James在家看 'Bangkok Dangerous' 的时候,最后男主角因为当了杀手无路可逃,而选择自尽。当他们在那边:‘哈??不要啦~’ ,‘哇。。。做么结局酱的?’ 我却在一旁叫好。‘抵死啦。。。杀了酱多人。如果没报应的话,那每个人都去做杀手罗!’

不懂啦。。。我觉得当了杀手无论你如何悔改,你还是一个杀手! 杀了人不用填命那不是很jiok sou (广东话)~ 回想下,那时台湾艺人林晓培醉酒驾车撞死人,也要付出代价啊。最大的代价不是什么金钱和坐牢,而是内心的愧疚感。

对我来说,无论有心还是无心,一个人都要为自己做的一切负责任。 有时看到别人做了坏事还是风风光光的,我会想为什么他不会有报应的。酱子想会不会很坏啊?

很多时候,我们会同情别人往往是因为受害者不是自己。想一下,被杀的是你的至亲,你还能坦然的说出一句‘我原谅你’吗? 想一下吧。

No comments: